栯星-

永久停更 勿念

【博君一肖】导师的特别关注(一)

创造2026节目导师王一博

创造2026节目练习生肖战


王一博:晚上到我房间里来?

肖战:录着呢!


全文非常非常非常甜 he 很普遍的导师x学员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两个月前


        经纪人小陈拿着一份合同推开走廊尽头的休息室的门,门上的铭牌写着“肖战”二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门内的人抬头看了一眼进来的人,低下头去默默的把手机锁屏。


       小陈把合同放在肖战面前的桌上,示意他打开看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又有新节目了吗?”肖战出声询问,一目十行的扫过整份合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陈开口,“是鹅厂新出的选秀综艺,你反正也没什么其他通告就给你接了,正好为你攒点人气,以后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多些人关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皱了皱眉,“创造2026”几个大字映入眼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跳舞跳的不好,我去这个节目我也出不了道吧?”肖战抬头反驳经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陈笑笑,“出不出道无所谓了,你现在已经是个艺人了,你就当去历练历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似乎被说服了,又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合同,确定没问题后拿起笔在后面签上自己的大名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陈收起合同,叮嘱他好好准备,离开休息室时顺便带关了门,留下肖战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距离节目录制还有一个月,他在考虑第一场是唱歌还是跳舞。


-北京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鹅厂新出的那个选秀节目邀请你去当舞蹈导师,去吗?”王一博的经纪人一边回复消息一边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选秀节目?有哪些导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确定,你签吗?”经纪人停下刷手机的动作认真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考虑一下吧,明天告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嘀嗒-”微信有新消息进来,王一博点开。


老肖:一博啊,我最近签了个新的选秀综艺,你给我个建议呗,我第一场跳什么舞比较好?


        消息刚发出去没多久,肖战就收到了回复。


老王:新的综艺吗?是创造2026?


老肖:是啊,我经纪人想让我上节目攒点人气,我就答应了,现在正愁着呢。


老王:你就跳极乐净土就挺好,反正你以前也跳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面迟迟没有回复,王一博想了想,点开经纪人的对话框。


王一博:那个综艺,签了吧,我去。


经纪人:这么快就同意了?那我就去回复了?你好好准备准备,一个月之后就开始录制了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到这条消息,若有若无的轻笑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战哥,别来无恙啊。


-一个月后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收拾好自己的行李,跟着助理出门,坐上去往录制地点的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助理把他带的东西整理好放在一边,然后跟他核对录制的注意事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去是全封闭训练四个月,撑到最后就是四个月,留不到最后你就得提前回来,你好好表现,希望下次见你是四个月以后的出道舞台。”前面的小陈转头对肖战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开玩笑吧陈姐,我怎么比的赢别人,而且我都28了,别人小年轻的精力可比我多多了,你就别寄托希望在我身上了啊。”肖战半开玩笑的回复小陈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陈看他一脸无所谓的表情,也无话可说的转回了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录制地点不远,一个多小时就到了,肖战领着行李下车,看到远处的大大小小的“集装箱”,想必那就是录制地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向助理和经纪人道了个别,然后就有人将他领进一间小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是吗?你把行李放这里吧,然后跟我来。”那位领路的是个年轻的女孩子,看到他脸都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把行李放下,跟着女孩子走到另外一个“集装箱”内,女孩将他留在这里,转身出门迎接下一位来的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在分隔出来的大厅转悠了一会,看到旁边的指示牌指着里面写着“请学员从此处进”,于是顺着指示牌一路走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多时看到一间小屋,里面四周都装了摄像头,还有几个摄影师站在单独的几台摄影机后面,肖战犹豫着走进去,毕竟也是出道几年的艺人,立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迎接摄像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环顾四周,看见一张小桌子上面有五堆贴纸,分别是ABCDF,他抬头冲着摄像头问:“这是我自己选自己贴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出所料的没得到回应,他干脆放弃交流,观察起桌上的贴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A...我还是没那么厉害,B...B也算了吧,那我选C好了。”肖战拿起标着C的贴纸贴在自己衣服上的姓名贴上,冲着摄像机挥了个手,就抬脚往里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是进去的时候还是被吓到了,随着他进去的一瞬间,整个空间的灯全部打开,面前的景象呈现在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百张凳子,摆出金字塔的造型,最大的“王座”是金字塔尖,上面标着硕大的“1”,还有十张稍微小一点的凳子是从2到11,剩下的89张凳子都是很普通的塑料凳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正中间的摄像头打了个招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第一个来的吗,那我随便选座位咯?”


        犹豫了一会,肖战抬脚走上中间的楼梯,扫过一个个数字一张张凳子,目光停在“85”号凳子,接着毫不犹豫的走过去坐下,然后开始无所事事的环顾整个演播厅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陆续续的有人来,有的是像他一样一个人来的,有的是公司一起组了个团来的,不一会,100人到齐了,整个演播厅热闹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大家吵吵闹闹的时候,舞台的灯一黑,大家瞬间就安静下来,随即一束光打在舞台正中间,灯光下不知何时已经站了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今天嫌不方便把眼镜塞在了行李箱里,此时并不能看清舞台上的人,但是莫名的,感觉这个身影有一丝熟悉。


        音乐声响起,舞台的灯一盏盏亮起来,身边有人惊呼“是王一博吧!” “天哪王一博诶!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短时间的怔住,然后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舞台上正在跳舞的男人,果然,是熟悉的身影,前段时间刚一起拍完电视剧《陈情令》的王一博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心里疑惑,之前问他自己要来跳什么舞的时候他没说也会来参加这个节目,“难道他故意瞒着我的?”他一边想着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王一博跳舞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的《EOEO》跳完,整个演播厅沸腾起来,节目正式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他四位导师也陆陆续续的表演完,五位导师入座,王一博在正中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拿起话筒,清冷的声音在演播厅响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XXX冠名播出的创造营2026,我是你们的总导师,王一博,接下来的四个月里,我们将共同度过,我相信赛制大家都已经清楚了,那我们不妨直接开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首先第一个上台的是—”他顿了顿,嘴角一勾,“肖战,欢迎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愣住,没有想到自己是第一个,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王一博是不是故意的,但是身体已经下意识的站起来准备往台上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来这个节目之前肖战算是三线的小演员了,不说出名,单基本上关注娱乐圈的都认识他。在座的100位练习生有大部分是没有正式上过舞台的,看到肖战都纷纷感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星也来上这个节目啊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本来人气就高我们比不过吧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丝毫不理会这些讨论的小声音,气定神闲的走上舞台拿起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,先自我介绍吧。”王一博拿着话筒冲着肖战,眼睛直直的对视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毫不害怕的狠狠盯回去,似乎是在抱怨他是不是故意的,几秒后收回自己的目光,冲着摄像头来了个甜甜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我是肖战,之前是一名演员,现在来到了这个舞台,我会好好努力的,希望大家多多帮助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肖战,请开始表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把话筒放在舞台边缘,做好准备姿势等待音乐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本身长相俱佳,28岁说他20岁都不为过,一首《极乐净土》跳完,台下的练习生们都似乎看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静静的盯着台上的人,后者察觉到他的目光也回看他,两人有短暂的眼神交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那种,像是很多年老朋友一样,一个眼神,就能知道对方在说什么,仿佛这样的默契已经形成很多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率先移开视线,转头和身边几位老师交流讨论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拿起话筒开始点评刚刚的表演,“肖战,极乐净土这首歌选的很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肖战内心感叹真是无语,自己夸自己,真是不要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身体协调性很好,跳的时候表情管理也很好,唯一不足的就是——你没有开口唱歌,不过没关系,经我们五位导师的讨论,决定给你一个唱歌的机会,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快速的思考了一下,拿起话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唱一首我自己写的歌吧,歌名叫《满足》,歌词是写给粉丝的。”


前奏响起,肖战迅速进入状态。


“眼中缀满柔软的留言”


“手边是你寄的明信片”


“你城市的风物”


“唇线的弧度”


“渐渐都看得清楚”

“只想细心守护你的付出”


“关于我们点滴都是全部”


“就算回忆 变得模糊”


“也不忘掉那份最初”


“无论未来 多么辛苦”


“只要你在身边我就满足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摘下耳返朝导师席鞠了个躬,静静等待导师的评论。


        先开口的依旧是王一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声音很干净很纯粹,没有过多的技巧,歌写的也很好,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王老师。”肖战朝着王一博鞠了个躬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想笑,低下头忍住了,但还是勾了勾唇角,认真和导师讨论该给他什么等级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分钟后,似乎是决定好了,王一博拿起话筒迎上肖战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“经我们讨论,肖战,你的等级是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停顿了一会,“B——恭喜,继续加油!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有些意外,没想到自己能拿到B,他马上反应过来,向台下鞠了个躬,走到后台去换等级贴,王一博放下话筒,朝着离开的背影,用他能听到的声音说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今天很帅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前面那个人的脚步顿了顿,没回头,继续往前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盯着他的背影直到看不见,才收回视线开始点下一个出场的名字。


-后台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走到之前选贴纸的地方,撕下原来的C,换上B,正在侯场的一组选手热热闹闹的恭喜他拿到B,他点点头说谢谢,贴好后从另一边回到演播厅,坐到之前的85号凳子上开始看其他人的表演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看着看着忍不住盯上导师席正中间那个人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100个人全部表演完,就已经是凌晨了,所有人都疲惫不堪,甚至在座位上睡着的都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站起身宣布初评级到此结束,待会有人领他们去宿舍。


        导师们收拾好东西先出了演播厅,他们100位学员熙熙攘攘的跟着选管姐姐拿行李然后找宿舍。


        宿舍在另一栋的3楼,大家一起上去,推开门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整层楼,都是通的,放了一百张床,上下铺,肖战感觉自己瞬间回到了遥远的学生时代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大家感叹这个宿舍的奇景时,广播响起王一博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100位练习生们,请在三十五分钟内完成选床,铺床,换衣服等事情,现在开始,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所有人蜂蛹而入,大通铺内顿时叽叽喳喳响起此起彼伏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没有认识的人,他转了一下这个大通铺,选了一张靠窗的下床,在家里一个人都是自己做家务,所以铺床的活根本难不倒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正往枕头上套上枕套,旁边响起一个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好,你上铺有人吗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转头,是个眉目清秀的男孩子,一看就是刚刚成年的样子,他摇摇头说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能睡你上铺吗?”男孩询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肖战点点头,又继续套还没套完的枕套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他同意,男孩放下自己的行李爬到上床开始收拾他自己的被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靠门那边正在整理内务的人开始喊老师好,肖战抬头往那边一瞟,看见王一博一个人走进来,视线四处飘忽不定,似乎是在找人。肖战一笑,从他面前经过进了洗手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就听见王一博在外面叮嘱大家好好整理内务,过了一会听见人群散开的声音,下一秒熟悉的气息占满整个洗手间,肖战从容不迫的擦手,抬头,从镜子里望向在他身后驻足很久的人,率先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王老师吗,你来我们学员宿舍的洗手间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啊”王一博挑了挑眉,挤在肖战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,刚拍完戏才多久你就忘了我,来上节目都不告诉我,我要早知道你来我就不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啊战哥,我就是知道你来我才来的,怎么样,当学员好玩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白王一博一眼,心想好玩你来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半晌两个人都没有开口,外面传来了还剩五分钟的提醒,肖战想起自己还没有换衣服,刚想开口说自己要回去拿衣服,就看见王一博飞快的凑过来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,没等他反应过来,王一博已经大摇大摆的走出洗手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低头,耳根子有点不正常的红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刚刚有人在他耳边说:“我就住在隔壁,晚上记得来找我啊。”

评论(43)

热度(5754)

  1. 共10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