栯星-

永久停更 勿念

【博君一肖】导师的特别关注(二)

创造2026节目导师王一博

创造2026节目练习生肖战


王一博:晚上到我房间里来?

肖战:录着呢!


全文非常非常非常甜 he 很普遍的导师x学员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从洗手间出来回到自己的床旁边,一路上一直都不敢抬头,直到坐在自己床上换好了衣服,脸上的红晕才逐渐淡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刚上铺的男孩下来递给肖战一根棒棒糖,肖战有些疑惑的抬起头看他,目光中带点询问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的…小礼物,我叫夏之光,你呢。”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接过棒棒糖随手丢在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肖战,很高兴…认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之光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,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,气氛有些略微尴尬,当然也可能只是夏之光单反面觉得,肖战脑子里还在回想刚刚王一博跟他说的那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广播适时响起,打破这份沉默,是提醒大家时间到了,让所有人站在走廊上,依次把手机交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要交手机,各种抱怨的声音接踵而至,肖战不怎么爱玩手机,一句话也没说,面无表情的把手机扔进选管手中拿着的筐。


        交完手机,整个大通铺都开始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氛,玩娃娃的,过家家的,对着摄像头照镜子的,对着墙自言自语的,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行为,肖战一个人坐在床上,视线四处转悠,没有想起来应该干嘛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分钟之后广播让所有学员到二楼训练大厅集合,100位学员叽叽喳喳的鱼贯而出,瞬间挤满了整个大厅,他们到的时候,五位导师已经站好了。肖战瞄一眼中间的王一博,后者似有察觉,视线精准的穿过人群对上他,肖战愣了愣,收回视线低下头找位置坐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所有人都安静下来,王一博拿起话筒开始宣布第一次考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本季第一次训练任务,主题曲表演,待会我会给大家跳一遍,请所有人务必在24小时内完成唱和跳,时间一到,所有人在这里集合,待会会发放mp3和歌词,请所有学员按照初评级的等级分别进入各组训练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第一次训练任务的规则,学员们纷纷抱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24小时?又要唱又要跳?怎么可能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疯了吧,我们以前都是一周学一支舞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给我48小时我也学不会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啊那我第一次任务就完不成了吗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主题曲都过不了就被淘汰了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抬眼看向坐在那一动不动的肖战,如他所料,肖战并没有参与他们的抱怨,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他们抱怨完,四位导师走到一旁,将位置空出来让给王一博。


        音乐声响起的一瞬间,肖战抬头,望向准备跳舞的王一博。随着前奏开始,一个旋身,踩着黑色短靴的右脚应和节奏踏在训练室的地板上,舞蹈的每一个动作都正正的踩在节拍上,动作如流水般流畅。不止肖战,其他99位学员都看呆了,发出止不住的赞叹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曲毕,学员包括四位导师在内全部都给予热烈的掌声,王一博象征性鞠了个躬,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跳完舞,剧烈运动完的喘息还未止住,话筒里不断的传来喘气的声音,肖战望向王一博的同时王一博也望过来,眼神在放着光,似乎是在问他自己跳的好不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笑起来,眼睛弯弯的,看见他朝着边看,冲他点了点头,偷偷的举起手,比了个大拇指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得到肯定,说话都抑制不住的嘴角上扬,简单的总结了一下,就开始24小时的倒计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开始,学员们都风风火火的跑去领属于自己的mp3和歌词然后走到各自的练习室,开始了紧张的训练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拿到自己的歌词往B班的训练室走去,听到身后传来的不紧不慢的脚步声,下意识回头,就看见跟在自己后面的王一博。他放慢的脚步跟他并排向前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先开了口,“刚刚的舞跳的不错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肖老师,我哪有您厉害呢,我会继续追赶您的。”听得出来,王一博的语气充满调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闹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跳舞不好,这个主题曲我还不一定能跳的下来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轻笑,“不是说了让你晚上来我房间吗,我教你啊,现成的老师不要?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转过头看了王一博很久,似乎是在求证他是不是真心要教他跳舞的,想了想,不去白不去,有个现成的老师不要的那才是白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说好了,记得等我,我去找你。”两人已经走到B班训练室,肖战拍拍他的肩,推门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B班的学员们已经差不多到齐了,正在紧锣密鼓的对着一个正在播放主题曲舞蹈的大屏幕进行练习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有些发愁,他的舞蹈功底并不是很好,光对着屏幕练的话24小时肯定学不会,他看了一眼时间,晚上八点多,于是决定先听mp3把歌学会,然后晚上偷偷去找王一博学舞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学歌很快,等把整首歌学的差不多了歌词也记住的时候也才九点多,他看了一眼周围正在认真练舞的学员,偷偷的打开门走楼梯上三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导师宿舍很好找,一人一间标好了名字,肖战顺着看过去,最后一间是王一博的房间,敲了敲门,也没管里面有没有答应,直接开门进去,毕竟之前一起拍了四个多月的戏,两人已经很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进门后发现屋内没有人,转了一圈,心里十分疑惑,想着不是他把自己叫过来的吗怎么又不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浴室的门被打开,只围了一条浴巾的王一博带着热气从里面出来,抬头正对上已经愣住的肖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那个…我以为你在里面我就直接进来了…没想到你在…在洗澡…”肖战磕磕巴巴的说完整句话,不敢抬头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咚—咚—咚—”脚步声逐渐变大,肖战感觉到王一博正在靠近,刚想后退,却被王一博手一捞往前踉跄几步,正好贴上王一博毫无遮挡的前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躲什么,抬头看着我。”王一博低沉的嗓音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,“都是男人有什么不敢看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抬起头正对上王一博戏谑的眼神,他挣脱开王一博的手,站到离他三步远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?”肖战抬头瞪向王一博,却被后者捕捉到他红得滴血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又不是没看过,紧张什么,你先自己练练,我去穿衣服。”王一博不再逗他,进屋去穿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独自一人站在房间,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茫然的环顾四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等王一博出来就看到肖战站在那里发呆,走过去往他肩上一拍,肖战被吓得一激灵,扭过头差点就贴上王一博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你还没开始练舞吧,等着我来教?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精准无比的猜中了肖战的想法,后者点点头,示意他教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跟着我,我们从头练,我给你分解动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点头答应,王一博拿起边上的音响放起主题曲,接着开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整首歌的动作学的差不多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,王一博关掉音响,坐在旁边的小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整体不用我再过一遍了吧,你自己去练习室看视频过就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饿了吗,要不要吃夜宵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…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,我不会做东西吃,而且这里刚过来也没东西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翻了个白眼,“切,还以为你给我准备了什么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没理会他的白眼,本来自己也就不会做饭,没什么好反驳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睡一会吗,在我这里,我七点钟喊你?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了看表,还能睡三个多小时,就点头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睡沙发,你记得喊我起床,困死了,晚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挪开让肖战睡下,自己去接了杯水,回来就看见累的不行的肖战已经睡着了,呼吸都平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蹲在他面前,凑过去碰了碰他的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评论(32)

热度(203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